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東美文化 Donmay Group

鳶尾花

已更新:2020年8月7日

鳶尾花種在露台水缸裡,Amy每日取一枝開了的,放進室內。

我日日觀看它們,開了又謝。

我畫它們,塗抹又添筆。花形不斷消減又增生,背景調子由粉藍、純白到終極之紅。

這層層疊疊虛實相映的花影,我想漸漸符合我過往中心裡的圖像。

家人歸來,看到此幅,皆約:強烈!

我不知道這「強烈」是否反映了我內心?

過著安適平靜生活,已失去憎惡的感覺,那愛憐之心也顯得平淡的我,「強烈」何謂?

看著素雅紫色中有幾條豔黃,但只不過一兩天變失色變淡,終至疲軟下來的花瓣,感到萬物之無常,生命之瞬息。







67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雷驤LOGO.png
東美LOGO.png
bottom of page